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专题专栏
安全生产攻坚行动

盛鲁电厂: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

作者: 田超   发布日期: 2023年03月01日   来源: 山东能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

6c4deb4752fef933f2afda508ba6f61

为进一步加强厂级特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,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,在全国“两会”期间,有效防范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,保障特殊消防设备安全可靠、确保机组运行安全。近日,盛鲁电厂组织特殊消防维保人员开展全厂消防设备检查维护工作。

检查由特殊消防维保人员和检修维护部专业负责人带队,重点对1号、2号机组及输煤区域雨淋阀、IG541气体灭火系统、二氧化碳气体灭火系统进行排查,对全厂所有火探管灭火设备进行全面、系统的专项安全检查。本次检查共完成了59台雨淋阀、16台IG541气体灭火系统动作电磁阀、159个手自动报警按钮及12个二氧化碳气体灭火系统电磁阀的全面检查测试。针对检查出的缺陷,立即制定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,落实整改和消除日期。

在此次消防设备检查的同时,各相关部门人员还对特消设备,消防设施等进行“旧貌换新颜”活动,做到设备和场所安全可靠无隐患、整齐清洁无死角。